活動訊息

活動訊息

首頁 活動訊息 活動訊息

跨領域學習講座系列26-「藉由機器學習探勘資料的意涵-案例與經驗」

發佈日期:2018-01-12 │ 資料來源:
主辦單位 科學工業園區同業公會、科學工業園區管理局、新竹市企業經理協進會、新竹市科技產業服務協會、中工會新竹分會、工研院院友會、工研院產服中心、同步輻射研究中心、國研院
活動日期 107.1.26(五)下午6:00-8:30
活動地點 園區公會二樓202 會議室(新竹科學園區展業一路2 號2 樓)
報名方式 網路報名
線上報名 http://bit.ly/2D6rixS
聯絡窗口 李先生 ytlee@asip.org.tw

一、 課程大綱:

近幾年大數據在人工智慧上掀起了一股深度學習浪潮,其中方法大多為機器學習(Machine Learning)或深度學習(Deep Learning)理論。人工智慧因深度學習在實際生活案例的應用下,在影像、語音辨識、文字分析等技術向上提升很多,使原本複雜與繁瑣的問題在效能或效果上都得到一個好的解決方案。國家高速網路與計算中心(國網中心)建置的高速計算資源、高效能儲存系統與高速網路架構下,也建置以人工智慧學習為基礎的運算平台,其應用於防災、生態、經濟、生醫與社群網路等相關議題,本次議題將針對所接觸的應用介紹團隊在各個領域上的機器學習應用,並分享經驗。

 

二、 講師介紹:

陳倫奇 財團法人國家實驗研究院國家高速網路與計算中心

-創新應用組 副研究員/副組長

【學歷】

中興大學資訊工程所博士

【研究與技術專長】

Text Mining, Social Network, Machine Learning, Cloud Computing

【簡介】

目前服務於財團法人國家高速網路與計算中心(簡稱國網中心),於創新應用組擔任副研究員與副組長一職,主要研究議題於雲端計算應用及大資料分析,過去在國網中心參與的計畫有社群網路與文本資料分析應用、生產監控與資料分析、金融財稅分析、商業模型預測分析、影像遙測、防災應變格網系統、定量降雨預報運算、橋梁震動監測與預警、地震監測警報、跨領域教學平台等專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