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訊息

會員訊息

首頁 活動訊息 會員訊息

跨領域學習講座系列27-「就是這個光!台灣同步光源與產業創新」

發佈日期:2018-03-15 │ 資料來源:
協辦單位 台灣科學工業園區同業公會、科技部新竹科學工業園區管理局、新竹市企業經理協進會、新竹市科技產業服務協會、中工會新竹分會、工研院院友會、工研院產服中心、同步輻射研究中心、國研院
活動日期 107.3.27(二 )下午6:00 - 8:30
活動地點 園區公會會本部二樓203會議室 (新竹科學園區展業一路2號2樓)
參加人數 報名額滿為止
報名方式 請3/22前線上報名或mail方式回覆本會承辦人李先生
費  用 免費
線上報名 https://goo.gl/zCgVcn
聯絡窗口 李先生 ytlee@asip.org.tw

主旨:茲訂於107327日下午6:00-8:30辦理跨領域專題講座,邀請國家同步輻射研究中心產業應用推動辦公室 許博淵執行長主講「就是這個光!台灣同步光源與產業創新」,敬邀踴躍報名參加,請查照。

說明:

一、演講大綱:
從同步光源的概要與現況開始,以各產業實際的應用,包括光電半導體、生醫製藥、鋰電池、綠能鋼材、高端塑膠、微機電系統為例,勾勒出除了科學研究的之外,同步光源對於台灣民生產業的多樣具體價值。

二、講師介紹:
許博淵Bor-Yuan, Shew 
國立成功大學材料博士,德國柏林工業大學訪問研究。服務於國家同步輻射研究中心超過20年,專長為奈微米技術、光學奈微系統與先進材料分析。現職為產業應用策略辦公室執行長,近五年的主要工作是推動先進同步光源的產業應用,協助台灣產業升級與創新。

三、講座資訊                               

1.報到時間:107327 日下午600(敬備簡餐招待)

2.演講時間:107327 日下午630~830

3.演講地點:園區公會會本部二樓203會議室       (新竹科學園區展業一路22樓)

4.停車地點:汽車請停會本部左側公有停車場/機車請停機車停車場

5.線上報名: http://www.asip.org.tw/news.php?id=3001